床.jpg  

2014年到韓國賞櫻之後,終於又在2017年踏上韓國

這次到釜山、鎮海、慶州及全州,在走完前三個城市後就跟朋友分開獨自坐了3個多小時的車到全州

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住青旅的我,在agoda上經過幾番篩選後,選定了全州藍船青旅Blueboat Hostel Jeonju

除了在agoda上評價不錯之外,整體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,還有可以放下簾子的部份讓我很滿意

 

因為有大型行李所以出了全州市外巴士站後是搭計程車前往青旅,大約10分鐘以內抵達,費用3600韓元

青旅的位置就在PNB豐年製菓本店正對面大樓裡的二樓,是一個地點非常好的地方

 外觀.jpg  

-站在豐年製菓前往青旅的方向拍-

大樓有電梯所以行李不是問題,一出電梯會看到左邊靠牆一整排的鞋櫃,右手邊及正前方各有一扇玻璃門(住宿有兩處、交誼廳及衛浴各位於一處)

而checkin及平常負責人在的地方,是在右手邊玻璃門進去的櫃台

鞋櫃.png  

電梯及正門.png

-接下來介紹沒拍到照片的地方,都引用青旅官方IG照片-

因為門是需要刷卡才能進入的,負責人應該是聽到電梯叮的聲音後,就從裡面幫我開門了

checkin時提供護照及閱讀完注意事項後(不能在房內吃東西、化妝、打掃時間等等,有簡體中文說明),就會提供房卡與一把鞋櫃及行李櫃鑰匙

房卡用頗有質感的藍色防水的證件套裝著,只要一踏出自己的房門就必須無條件帶在身上,即便只是到外面的交誼廳或是洗手間也一樣

因為要進入任何一道門都必須刷卡,而且要是過了負責人上班時間、又沒有韓國電話可以打電話的話,就悲劇了

所以入住的四天三夜裡,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保管著它XD

櫃台.png  

-負責人工作的櫃檯,這裡除了兩間房間還有交誼廳-

房間內部 

我住的是6人的房型,一進門右邊是兩個上下舖,左邊一個上下鋪,下鋪的下方是兩格行李櫃(一人一格)

房內走道雖然小,但床下的行李櫃很大很深,可以攤開27吋的行李箱推進去,再放個行李袋都沒有問題

為了方便我是把經常要拿的東西放在行李袋裡面,這樣就不必一直拉行李箱,出房間的時候就把櫃子鎖上

房間內部2.png  

-櫃子上會標示床位號碼,上下舖房型的櫃子都在下舖下方-

第一天到的時候因為是禮拜六,所以另外還有5位韓國女生(假日的全州韓屋村人超級多啊)

這晚遇到的室友都還不錯,都有遵守入住規則,第一次住青旅的我,瞬間有種大一新生剛搬進宿舍的感覺XD

雖然自認為睡相還不錯,但還是要放下簾子遮一下,簾子一放下來就有自己的小空間囉

討厭密閉空間的我,藍船青旅的床位我完全可以接受,而且床跟寢具都很好睡!

床旁有設計一個凹槽可以放手機等小物品,床尾也有衣架可以掛

床2.jpg  

-身高166,腳完全伸直後還有很大的空間,翻身也OK-

交誼廳

交誼廳有瓦斯爐、電視、電視、飲水機、洗衣機(要付費)、咖啡包、碗盤等等,可以在交誼廳煮東西但要自己清洗碗盤

我很喜歡交誼廳,布置得很舒適很有設計感,從小細節都看得出負責人的用心

交誼廳.png  

-只有第一天假日入住比較多人在這之外,其他天這裡幾乎是空的-

早餐也是在這裡使用,時間是7點到10點,只能說7點就開始根本超符合背包客啊!而且包含在一晚只要4百-5百的房價裡!

不過餐點每天都是一樣的,吐司、火腿、麥片、牛奶、柳橙汁、咖啡、三種口味的抹醬,連吃三天我是覺得還好(對吃不挑啊)

 早餐.jpg  

-某天的早餐-

負責人非常親切英文也很好,不過我們是韓文對談,每天都跟我講好講滿,在這裡的幾天口語練習超足的XD

最後一晚還一起在交誼廳吃飯,而且推薦我在回釜山的休息站必吃핫바,說是休息站的專屬回憶,但我買成熱狗啊QQ

 熱狗.jpg  

-全州市外巴士到釜山沙上市外巴士站大概3個多小時,途中會停一次休息站(10分鐘)-

衛浴

浴室男女是分開的,我入住的房間位在交誼廳這側,所以走出去再進另一扇門才會到浴室,途中會經過小小的留言區,還有擺一張沙發跟小腿按摩機

衛浴.png  

 

浴室裡有淋浴間四間(含洗潤髮、沐浴乳)、廁所兩間、洗手台兩個、吹風機及離子夾各2個、化妝棉及棉花棒、梳子等

淋浴間的門不能鎖而且隔間玻璃是霧面的,會看到肉色的輪廓XD

 衛浴2.jpg  

-洗澡時要換下臥室拖鞋穿衛浴專用的塑膠拖鞋-

然後水龍頭的設計是一大一小的圓形把手,開水是要把左邊大的把手往自己的方向翻,往左往右轉則是控制水溫

另一邊小的圓形把手則是控制從固定或手持蓮蓬頭出水,為什麼這裡要寫這麼仔細呢?

因為我第一天晚上要洗澡的時候裸體摸了好一陣子,才在隔壁女生的幫助下成功啊XD

衛浴3.png  

-圖片圈起來是開水的地方,洗髮潤髮沐浴乳一應俱全-

個人覺得有點不方便的地方是只有一個放衣服的小小籃子,其實放件睡衣跟毛巾就差不多了,換下來的衣服是一定放不進去的

不過外面有一個開放式的櫃子,似乎是讓大家放衣服的,大概是像汗蒸幕那樣要先把自己脫個精光再進去洗澡吧

除了一進門右邊的大鏡子之外,左邊牆上還有幾面小鏡子,下方也有做隔板讓大家放東西

禮拜天一早這裡根本一級戰場,洗頭的洗頭,吹頭髮的吹頭髮,刷牙的刷牙,化妝的化妝,這個空間超級女生的

吹風機離子夾.jpg  

-吹風機風量很大;有離子夾超貼心的,每天都把頭髮弄得美美的出門-

周邊景點

走路可以到韓屋村、梧木台、全州鄉校、家族會館、購物區等,附近也有站牌可以搭公車到其他地方,地點非常的方便!

地點.jpg  

-青旅為出發點,往上走可以購物、往下可以到韓屋村一帶-

 全州逛街 (2).jpg  

全州逛街 (1).jpg  

-過馬路走進大馬路旁的巷子就是逛街的地方了,各品牌美妝店是基本,也有Airbox、NC百貨、屈臣氏等-

 

雖然不曉得下一次再到全州是什麼時候,但我想我會願意再次入住這裡的

全州藍船青旅資訊

官網-http://blueboat-hostel.com/;全州店官網-http://m.blueboat-hostel.com/jeonju/

藍船青旅在海雲台(本店)、南浦、明洞、慶州及全州都有分店,全州店是一年前才開幕的

全州店instagram-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lueboat_guesthouse_jeonju/

arrow
arrow

    魚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